收藏本站 您好,欢迎来到电子设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
分享到:


  11月份,楼市政策调控效应显现,典型城市住宅成交量下滑。易居研究院监测的 30 个典型城市1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990万平方米,环比减少10.5%,同比减少4.2%,是近21 个月住宅成交同比首次下滑。当月,兰州新建住宅成交量为42万平方米,环比上涨8.8%,同比增幅为9.4%。
  21个月首次出现同比负增长
  11月份,30个城市中,有11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环比增长态势。其中襄阳环比增幅为30个城市最高水平,达到38.9%。有20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同比增长态势,而其他10个城市则有所下跌。
  从成交量数据看,1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 成交面积为 1990 万平方米,环比减少 10.5%,同比减少 4.2%。从累计增幅看,30 个典型城 市年初累计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增幅为25.4%。
  今年市场的成交量整体呈曲线性走势,1月份同比增速略有放缓,进入2月份市场 交易比预计的活跃,同比增幅曲线有抬头的 迹象,3~4 月份成交量继续攀升,到 5~7 月 份市场交易呈现逐月下降态势,8~9 月份又 有所上升。10 月份受政策管控的影响,市 场交易出现下滑,而 11 月份政策调控效应 继续显现,成交量继续下滑。从同比数据 看,这也是近 21 个月住宅成交首次出现的 同比负增长。
  兰州成交量同环比双增长
  监测显示,5个西部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 292万平方米,环比增长5.0%,同比增长1.7%。兰州新建住宅成交量为42万平方米,环比上涨 8.8%,同比增幅为 9.4%。 从成交量看,这也是兰州今年以来*的成 交数据。
  在各类政策叠加效应下,今年最后一月 的楼市又会如何变化?易居研究院智库中 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,随着限购限贷政策效应的继续显现,预计热点城市市场成交面积在12月份将有继续下降的可能,房价上涨的幅度也将收窄,进而促使房地产市场回归理性和趋于平稳。(记者 欧阳海杰)

分享到: